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2011-08-17 UCampus 總整理

非常感謝陳老師讓我進來執行行動服務的專案,原本自己的打算是在三個月內可以看到整個系統執行的雛形,年底可以上線做完整的測試,不過似乎學校方面的變動速度大過於預期,經過許多考量,我還是決定離開這個位置,讓現任組長找尋更適合人選以支援原本的校務系統,所以本篇應該是我在此留下的最後一篇文章,內容主要是說明現在整個系統的概貌,以及當初的設計概念,以方便未來如果有人需要這部分的程式時,可以較為清楚的方式去尋找,甚至同意我的理念的話還可以繼續下去。

目前在我的電腦裡面存在著最主要的三個專案,以及其他零碎測試用的小專案,主要的三個專案分別是 UCampus, UCampusMap, mediaFlickr。

  • UCampus : 為最主要的專案,也就是整個校園應用的主體,原本規畫是包含著各個功能的連結,並提供建構需求的工具,目前包含著四個 Package 分別為 UCampus, UCampusFun, UCampusMap, UCampusNews。
    • UCampus :程式主要的進入點及各部分功能的連結。
    • UCampusFun : 目前僅包含提供連結至 AP Server 及要求資料的功能類別。
    • UCampusMap : 這個 Package目前和 UCampusMap 專案架構基本上一樣,不過已經把連結資料庫及 AP Server 的部分,改寫到 UCampusFun 這個 Package。
    • UCampusNews : 包含新聞發佈的相關類別。 

  • UCampusMap : 地圖開發都是放在此處,可參考2011-07-27 UCampusMap 功能畫面
  • mediaFlickr : 對於社交活動中的 Flickr 放置在這個部分,基礎的開發方式可以參考搜尋Flickr上相關照片
這些源碼都已經同步至本機上的 SVN Server。
而程式中所使用的圖片,都存放在本機上我的圖片裡面,並依照功能分類,地圖上有用 GIMP 做設計的圖片及素材都放在 我的圖片 > map 。

Server 端是利用 php 作開發,主要的是 dbSetup.inc 及 dbFun.php 這兩隻檔案,檔案位於 inc 資料夾中,dbSetup.inc 主要存放所有資料庫的初始設定,而 dbFun.php 則是規畫提供所有可能的需求資訊,不過這部分的功能目前未開發完,現階段只有提供一些基礎的建物資料等等。

這個 dbFun 計畫上將會轉換成 Web API 的方式呈現,並提供足夠的校園資訊,如此一來可以方便提供給各單位處所自行研發所需要的程式,不過這個部份就得交給未來有興趣的人繼續執行了。

其餘的檔案功能可以參考Android 利用 PHP 連結 MySQL 即可知道每個檔案負責的位置為何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Powered by Blogger